【分子与功能影像 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发展规划研讨会】暨【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0T MR启动会】

2018-09-17 11:40:13
1537155034667783.jpg
山东网站素材.jpg


2018年9月8日下午3:00,“分子与功能影像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发展规划研讨会暨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召开,研讨会由滨州医学院组织召开,来自协同创新中心相关单位:中山大学,天津大学,潍坊医学院和山东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参会,共同围绕“分子与功能影像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研讨。


微信图片_20180917113359.jpg


山东朗润医疗徐春明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创新中心成立以来,朗润医疗与各单位密切合作,充分沟通,于今年7月份成功申报“医用3.0T磁共振超导磁体及整机成像系统研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是经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批复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研发项目,是由山东朗润牵头,新力超导、滨州医学院、青大附院四家强强联手,通力合作,发挥各自在临床、工程、科研三方面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协同创新中心以协同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是协同创新中心实现技术与产品产业化的重要步骤。”


微信图片_20180917113510.jpg

【山东朗润总经理,徐春明】


下午4:30,“医用3.0T磁共振超导磁体及整机成像系统研制”山东省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启动,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徐文坚教授,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唐昕董事长、山东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徐春明总经理、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李培勇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苏州朗润医疗唐昕董事长在项目概况及任务分工中特别强调:3.0T MRI系统研制项目要做出一个面向市场的全部国产化的产品,包括它的全部部件都要国产化


微信图片_20180917113550.jpg

【朗润医疗董事长,唐昕博士】


随后,徐春明总经理、李培勇总经理、李祥林教授和徐文坚教授分别对各自现有研究基础和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徐总表示:公司会全力打造成为高端医学影像产品的创新实体,提升山东省及国内医疗器械的技术水平,加速高端医学影像诊疗设备相关的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我国高端医学影像诊疗设备的科技含量和工艺水平,引领我国高端医学影像诊疗设备产业的发展。

在研讨环节,作为国内第一批影像学博士,王滨教授拥有影像学专家,教育家和大学校长等多重身份,他表示:历经多年的技术沉淀,不论是朗润医疗,还是新力超导,都已经具备了研发3.0T MR磁体和整机的研发能力。因为看准了国产医疗设备要腾飞的的大方向,朗润医疗与新力超导强强联合,联合申报研发高场磁共振,大有前途。我们欣喜的看到国产磁共振近几年获得很大的发展,无论技术水平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有大幅度提升。3.0T MR整机及零部件实现全部国产化的这个目标,在未来就非常有可能实现整体的突破。目前国内高场磁共振市场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从近两年转化的态势来看,短则两三年,长则四五年,将有可能发生根本转变,民族企业生产的高端MR产品在技术水平与市场的份额将赶超进口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17113620.jpg


徐文坚教授作为在影像学领域耕耘三十多年的著名专家,他也表示:磁共振的应用领域与范围越来越广,将来磁共振的使用数量会远高于CT的使用数量,特别是高场磁共振,此次3.0TMR的研发项目,充分证明朗润医疗决策者紧跟国际国内的形势,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同时他希望大家一定要放高眼界,研发的产品一定要有领先性,不要老是跟在进口厂家后面跑,在提高MR的扫描速度,图像质量和多参数多功能成像上多下功夫,达到项目要求,期待做出比GE、西门子更好的产品。避免动不动被国外制裁,不再被别人掐脖子!


微信图片_20180917113639.jpg


山东朗润分别与潍坊新力、滨州医学院和青岛附院科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议推向高潮。最后唐总发表总结发言,他指出:本项目的所有供应链都已经国产化,这意味着我们已经拥有了核心的控制技术,再加上国内这么多的临床经验,我们自己就可以根据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来定义产品的所有部件和性能,研发出对中国市场真正有价值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17114042.jpg


祝贺分子与功能影像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发展规划研讨会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研发项目“医用3.0T磁共振超导磁体及整机成像系统研制”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917114103.jpg
1537155544542454.jpg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全面开展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工作,产品线覆盖影像诊断系列产品、影像引导介入系列产品、生物安全系列产品及动物医疗系列产品四大领域。

Copyright © 2018-2022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58557号-4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