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强强联合 助力双向发展 ——朗润医疗积极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2019-06-03 09:00:09

1.jpg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应重基本、勤实践、勇担当、承传统。

为推进和支持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为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路径,朗润医疗作为先行军,2017年起分别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优秀人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宁光院士多次在学校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双向联系,加强校企的教学合作、科研合作和学生实践合作。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建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和朗润医疗的校企合作,这也凸显了朗润医疗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朗润医疗积极地在做对学生有意义的事。对于学生来说,校企合作拉近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企业高管把工作中的实践带进了课堂,促进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也对学生们的职业规划和调整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孟书记希望放射学院能与公司结合好,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出社会和市场需要的优秀人才,并希望通过产学研项目合作、高管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学习发展。


2.jpg


“高管进课堂”系列分享

“高管进课堂”是产学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朗润医疗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合作,双方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开创校企合作实践课堂,探索构建开放式合力育人机制,使校企合作更加紧密,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朗润医疗针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的实践课堂,课程分享包括了行业趋势类、国家政策类、专业基础类、就业指导类等内容。

 

3.png


2019年4月17日上午,苏州朗润医疗产品运营总监付士阔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分享了《医学影像设备原理及大学之路》。由此,放射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分享拉开序幕。

付总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学生目前学习状况和就业前景展望与困惑,剖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阐述了国内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趋向。随后就医学影像设备原理在实践中的运用,结合自己临床实践经验、医院工作及转为企业职场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


4.jpg


2019年5月29日上午,山东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明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学生做了主题为《影像设备的发展及影像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的分享。

徐总宏观地分析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医学影像设备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就学生比较关注的就业和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分享。同时,徐总以校友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95级医学影像专业学生目前(毕业20年后)的发展情况及优秀校友成长经历。通过徐总的分享,学生们在了解行业发展前沿的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目标、发展方向以及人生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5.jpg

产学研项目合作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朗润医疗已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共建了专项项目实验室,联合申请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共同开展磁共振用模体的设计、开发、验证、应用等工作,为磁共振系统的性能验证及影像质量评估提供专业、有效的评价标准。此外,还针对磁共振系统影像质量评估进行了相关的专用成像方法设计及专用数据处理方法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可在实验室及工厂实际应用的成果。实验室目前有2人获嬴牟产业领军人才称号,1人受聘为省高校产业教授。通过专项项目实验室合作,为更好地开展磁共振质控技术相关研究,朗润医疗的MRI系统很快将在实验室装机,届时将大幅提升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及研究效率。双方通过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在磁共振成像领域共同开展应用研究,共同培养研究生,实现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的完美接轨,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高端人才。


6.jpg


 “朗润元培助学金”计划

为促进校企间的合作交流,鼓励大学生励志勤学、奋发成才,朗润医疗针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设立“朗润元培助学金”,每年为表现优秀且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金资助,并为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优先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以此来激励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7.jpg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除了高管进课堂、元培助学金以外,朗润医疗还与多所高校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大学生在校期间可按照朗润实习生招聘流程投递应聘,申请进入朗润开展校外实习实践,将书本上的知识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把以课堂传授知识为主的学校教育与直接获取实际经验、实践能力为主的实习实践有机结合。同学们也能在企业里不断积累经验、丰富学识,进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8.jpg

  

高校有着很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而朗润医疗作为医疗行业的瞪羚企业有着良好的学习实践基础和快速发展的平台。未来我们会与高校开展形式更加丰富、新颖、深入的双向互动交流合作,不仅仅是企业高管进课堂,下一步将是大学师生走进工厂,走进车间,走进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技术现状、未来展望等,我们的校企合作将更加系统化、系列化、常规化。校企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助力双向发展,铸就辉煌!


9.jpg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全面开展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工作,产品线覆盖影像诊断系列产品、影像引导介入系列产品、生物安全系列产品及动物医疗系列产品四大领域。

Copyright © 2018-2022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58557号-4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